一把手访谈丨学府街道:精准定位 久久为功 谱写城乡融合发展协奏曲

日期:2020-06-22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622113040.jpg

结合全区“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即日起至6月中旬,洛龙区委宣传部开设“一把手访谈”栏目,全媒体深入报道各镇(街道)、区直相关委局、重点企业在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思路、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在全区积极营造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氛围。


本期“一把手访谈”栏目

我们邀请到了

洛龙区学府街道

党工委书记 蒋艳萍

微信图片_20200622113045.jpg

一把手访谈

洛龙区学府街道办事处

△点击观看视频

2020年洛龙区学府街道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学府街道聚焦聚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把务实重干贯穿街道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创先争优,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辖区村、社区、楼宇、企业等合理规划成16个网格,先后成立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16个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通过辖区大屏幕、宣传版面、条幅标语、宣传彩页、街道防控群,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疫的行动自觉。紧盯临近洛阳市感染病医院的龙和社区,加大防控力度。派驻专项小组入驻国宝大厦,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落实区委“1135”基层党建规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党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强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推动“高校+地方”党建共联共建,街道党工委与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所院系签约党建结对共建,创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围绕致力楼宇企业特色发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打造以凯瑞公司“红船精神”为代表的非公党建集群,实现党建引领和经济发展互融互促。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学府街道党工委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高地。一是加强党员培训及教育管理,提升村级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开展党员积分量化、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担当引领乡村振兴责任。二是高质量谋划产业项目,先后在王山村投资建设集体经济门面房、田山村实施盛世牡丹园项目。三是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改善农民精神面貌。评选孝老爱亲、脱贫致富、最美乡村人、五美庭院等先进典型。四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 “二次四分法”分拣处理垃圾,助力农村生态文明。

城市管理稳步推进。按照省规范化社区建设标准,对社区统一规范为“一有七中心”。因地制宜推进“服务进楼宇”“服务进小区”的服务站建设,实现社区服务功能全覆盖。将党建、环保、创建、安全、平安建设等工作细化下沉到网格,构建责任明晰、协调迅速、规范长效、监督严格的社会治理管理机制。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进“双预防”体系建设,推动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包案制度,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去库存工作,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平安建设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来抓,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622113049.jpg

如何以“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扎实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把及时跟进学习市委、区委有关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党建、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着力加强党建引领。分层次分领域精准定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农村党组织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创新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用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出成效。社区党组织通过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加强网格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实现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新局面。“两新”党组织以楼宇经济服务中心为阵地,引导中小企业群体成立楼宇经济联合党组织,统筹楼宇党员管理、党建服务、经济发展等功能,扩大党建工作在楼宇经济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开辟党建引领促经济发展的新思路。突出经济项目建设。全力发展服务业,以“一楼一园三商圈”(一楼:国宝商务大厦、一园:洛阳理工大学科技园、三商圈:以国宝华府和香泊湾以及西南商业的学府街国宝商圈、以河科大一附院为中心的龙和医药医疗服务商圈、以洛一高、二外等学校为依托的教育培训商圈)为抓手,确保今年经济目标的全面完成。紧抓城乡协同发展。一是坚持全面排查、动态监测、分类施策,着力构建稳定脱贫、精准防贫的长效机制,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确保政策落实群众得实惠;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群众稳定持续增收。二是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功能布局,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增加农民收入。三是树立“党建引领、文化聚力、三社联动、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织密社区管理网格,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622113053.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