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03来源:政府办

9月2日,洛龙区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召开,落实全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精神,推动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努力奋斗。

tem.png

区委书记张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主持会议。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各垂直单位,区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相关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宣读了《2021年洛龙区国有资产管理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洛龙区统筹问责机制暂行办法》和《洛龙区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任务分解》,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若干举措》。

tem.png

区委书记张玉杰强调,一要树立一种意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容错不是宽容的意识,用严管守牢底线,远离违纪红线;用严管端正心态,消除浮躁虚荣;用严管磨砺人才,增强干事本领。明确容错前提和底线,在纪律法律框架内,以科学容错机制为担当者、干事者撑腰。二要强化三种导向。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一个突出”和“三个注重”,突出用有能力的干部,注重能力、注重基层经验、注重贡献;形成科学的激励导向,以“一个增加”、“两个下放”为重点,提高基层干部收入,提高基层吸引力,赋予镇(街道)充分财权和事权,调动基层积极性;把握正确的执纪导向,对有个性问题的、不干事混日子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可能提拔重用的四类人进行“严管”。三要抓好六项改革。推动绩效考核改革,探索下放镇(街道)独立财权,激活基层经济发展新动力;推动干部任用改革,加强对班子的年底考核,优化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推行不见面审批,确保进库项目应进必进;推动思想作风改革,通过外出考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项作风整治等,不断改进思想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改革,抓实抓细“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项目建设谋划方面学习探索“双链长”制;推动招商引资改革,建立专职招商队伍,重视大员招商,研究重点招商,为推动洛龙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