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洛龙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1-13来源:洛阳日报

tem.png

1月12日,洛阳市洛龙区与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政府增信基金合作协议,设立全市首个县级涉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着力破解“三农”融资难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姬素娟,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军,区领导韩建军、胡贵生、田小宁、王保卫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相关协议,“十四五”期间,农行洛阳分行将向洛龙区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聚焦乡贤返乡创业、集镇建设、乡村运营等重点领域,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市现代化建设。

针对农业农村领域投资周期长、见效慢、风险大,且农户贷款抵质押不足等问题,洛龙区与农行洛阳分行合作设立全市首个县级涉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依托财政涉农资金建立增信基金,主要用于“惠农e贷”农户信用贷款产品的还贷周转和风险补偿。根据约定,农行洛阳分行发放贷款余额按政府增信基金出资额的10倍放大。

洛龙区政府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资金池,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和风险分担机制,将更加高效地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有效降低金融机构风险,解决农户贷款抵质押不足、短期还贷筹资压力大等问题,吸引更多金融资源向农业农村领域倾斜,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农业银行洛阳市分行将以战略签约为契机,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合作的重要平台,继续深化金融创新,为洛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png

据悉,这是去年11月《洛阳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出台后,我市首个县级涉农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对推动政策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更加高效地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吸引更多金融资源向农业农村等普惠领域倾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