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 “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

日期:2022-04-21来源:精彩洛龙

2022年,洛龙区将围绕“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体目标,对标先进、检视自身、取长补短、放大优势,重点抓好10个方面工作,同心聚力走出一条有洛龙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tem.png

据悉,洛龙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洛龙区将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智慧岛创新社区建设,积极做好二郎庙村拆迁准备,启动青年数创智慧岛创新社区二期建设。4月底前正大双创智慧岛创新社区完成企业进驻,9月底前完成光电智慧岛创新社区10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年底前入驻企业20家以上。

聚焦经济振兴

洛龙区将做大总部经济,坚持“一楼一策”,加强与中铁十五局等头部企业对接,年内引进企业总部5家以上;狠抓项目建设,接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深入实施“7213”投资行动,加快推进7大领域、201个、总投资1393亿元的重点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发展平台经济,鼓励商贸零售企业发展“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新业态,年内引进哈罗单车等10家电商平台,打造2个区域性直播电商基地或产业园,建设10间以上共享直播间。

在产业转型方面

洛龙区将把抢抓“风口”产业作为实现经济爆发式增长的重要手段,积极发挥经开区主战场作用,按照“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科创园”的产业发展模式,重点打造光电产业、轴承产业、大数据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白色家电及新能源产业5个超百亿级产业集群。

全力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洛龙区将打造隋唐洛阳城文化品牌,以恢复古都历史中轴线气象为重点,着力做强隋唐里坊文化IP。预计4月底前,聂湾里坊光影秀项目投入运营,下半年启动民俗文化街区建设,完成天街北延、建春门大街东延涉迁任务,叫响“盛世隋唐”品牌。同时,培育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旅文创高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力争全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3亿元。

tem.png

站在新的起点,洛龙深感重任在肩,踏上新的征程,洛龙倍感使命光荣。

接下来,洛龙区将以勇立潮头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7年-2021年

截至2021年年底,全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22.2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3位,年均增长6.7%,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改造老旧小区131个,惠及群众3万余户;新建城区道路8条,整治提升背街小巷38条,建成城市游园22个,生活配套更加完善。

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289件。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由33971元增长到44223元,年均增速持续高于GDP增速。

未来五年

实力更加雄厚,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市比重达到10%,年均增速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环境更加优良,城区绿化率达到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32平方米;文化更加繁荣,“六个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文化旅游综合收入占GDP比重达到11.5%;创新更加活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不低于9%;开放更加进步,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营商环境位居全省前列;人民更加富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收入水平保持全省领先。

2022年

生产总值、人均GDP、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9%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协调同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留洛龙就业创业1万人以上。

凝心聚力促发展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