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贵生实地调研精品村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小麦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2022-05-25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贵生到李楼镇围绕精品村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小麦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调研。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育红、李楼镇党委书记曹智芳、镇长秦洁陪同。

52ac6f4addf358f2b70066a1e198016.jpg

胡贵生听取了李楼镇关于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对其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在二南村,胡贵生强调,一是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新建的豫西花卉市场项目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实施,要与伊河湿地游园项目统筹结合、为下步向二南社区引流游客、商客,发展民宿、餐饮等打好基础。二是镇、村要继续摸清资产、资源,顺应乡村发展规律谋划产业。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好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的作用,要以五星支部建设为契机,发挥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老百姓敢想敢干。

胡贵生深入夏庄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小麦夏收工作,并指出,一是要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行动、抢抓农时、有力有序做好夏收夏耕、田间管理和稳产保供等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二是区农业农村局要抓好统筹规划,充分调动全区机械收割机,合理分配,为农户做好服务。三是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和网格员的作用,防患于未然。

40b853fe5a3dd9c064f5a141f55d042.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