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一行到洛龙区伊河龙门段现场调研

日期:2022-06-09来源:区水利局

近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一行6人到洛龙区伊河龙门段现场调研,洛阳市副市长韩治群,洛阳市水利局局长关宇飞、副局长李向阳,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副区长赵鹏辉,洛龙区水利局局长梁敬峰陪同。

调研中,徐雪红主要调研了7.20龙门景区遭遇洪水情况及灾后应对措施,倾听了龙门石窟研究院文保部门负责人如何在极端天气下进行文物保护,实地查看了伊河龙门景区段河道及防汛措施,尤其是针对佛前路低要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下一步,洛龙区针对伊河龙门段防汛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建立防汛联动机制。成立由洛龙区水利局、洛阳市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龙门石窟研究院三方联合防汛指挥办公室,统一指挥、周密部署、责任化分。二是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加强与上游陆浑水库、伊川橡胶坝、气象台、水文站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水流量监测预警;发挥龙门景区橡胶坝工程防汛调度作用。汛期期间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塌坝三分之一,同时加强巡查监测值守,当伊河景区段洪水流量为100 m3/s时,橡胶坝进行塌坝运行,确保水利工程运转安全,方便河道行洪。三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三方组建联动防汛抢险队伍95人,保障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提高应急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加强防汛宣传教育。组织人员开展进学校、进社区防汛安全教育活动4次,提高伊河龙门段两岸居民防汛安全意识。

9400ecc33c2ecad41803d95832e1ee3.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