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实验区授牌仪式在洛龙区举行

日期:2022-08-20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8月20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实验区(实验校)授牌暨“新时代小先生首善行动”启动仪式在洛龙区行知小学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周洪宇,湖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志州,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董事长卫金磊,华中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主任、副教授、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党波涛,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来兵,洛阳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贺敏,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晓丽,洛龙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清孝等出席仪式。

周洪宇为洛龙区“生活·实践”教育实验区授牌。刘来兵为洛龙区第一初级中学、洛龙区行知小学、洛龙区太康东路小学“生活·实践”教育实验校授牌。今后,各校将勇于实践、创新发展,共同推进“生活·实践”教育在洛龙区开花结果。现场,洛龙区与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签订“生活·实践”教育实验区合作协议,标志着洛龙区打造“教育强区”再添新动能。

活动还举行了“新时代小先生首善行动”启动仪式,周洪宇为“新时代首善小先生”代表授旗。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实践水平,加深教师对于“生活·实践”教育理念的理解,周洪宇为参会人员作“生活·实践”教育专家报告,从如何实施“生活·实践”教育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生活实践教育思想,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是洛龙区推进教育改革一次全新探索,深化了洛龙区与教育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下一步,洛龙区将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实践区挂牌为契机,在“生活•实践”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努力培养新时代好学生,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