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不停步,海澜集团洛阳项目持续推进!

日期:2022-10-28来源:精彩洛龙

10月27日,走进位于洛龙区佃庄镇的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工程机械引擎轰鸣,大型塔吊长臂挥舞,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紧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今年9月28日,在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总投资20亿元的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在洛龙区佃庄镇开工建设。该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27.3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部分约12.7万平方米,包括7个厂房、一栋综合楼、一栋仓库和三栋配套的人才公寓。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直接提供约28000个就业岗位,营收超150亿元。

tem.png

“疫情期间,我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项目建设不停工。”项目执行经理翟宏博表示,近期,该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800余名工人吃住在工地,每天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tem.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些功能区都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11月中旬陆续封顶,外部装修及后期管网道路将于明年1月完工。

tem.png

“当前进度最快的三号厂房和六号厂房,已进入顶板钢筋铺设阶段,这两个厂房有望在本月底可以封顶。我们的目标是春节后完成服装生产线调试,明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翟宏博信心十足。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帮助企业心无旁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我们做好属地服务的职责所在。”洛龙区海澜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佃庄镇党委书记张明伟表示。

为保障项目建设,佃庄镇派驻专人在基地内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工人的同时避免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洛龙区特意协调医疗机构为项目工地的参建人员免费配送中草药制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后,镇政府积极配合,协助企业做好人员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tem.png

作为海澜集团首次走出江苏总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一个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自选址伊始,就获得市、区、镇各级政府的全力“护航”。此前,该基地就以“四天完成考察洽谈、选址落地,一天完成企业注册”的成绩刷新洛阳招商速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从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完成征地任务,到高效协调员工培训、居住用地,谋划管网道路布局,再到如今全力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洛龙区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tem.png

“海澜集团这样大规模的项目,对于佃庄镇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项目投产以后不仅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对于全镇整体的发展格局都将有巨大的提升。”张明伟的脑海中,一幅以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为中心的蓝图已经铺就,未来工人的衣食住行、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正在布局,集合居住、商业、医疗等服务的“生活圈”呼之欲出。

tem.png

余晖下,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如火如荼,在工人娴熟的动作下,规模巨大的厂房已初具雏形。

未来,在佃庄镇,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将在各级政府的协同服务下,继续保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