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四大班子领导慰问优秀专家人才

日期:2023-01-20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洛龙区四大班子领导韩建军、孙毅辉、武韬、胡贵生、刘文文、任宏国等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辖区各领域优秀专家人才,感谢他们为洛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中,区领导为专家人才代表送上鲜花和精美贺卡,向他们在各自行业、岗位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洛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tem.png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的理念,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聚焦人才高地建设,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突出体制机制创新、项目平台建设、人才生态打造等重点工作,探索实行更加务实、灵活、高效的人才工作机制。

tem.png

特别是2022年,洛龙区紧紧围绕千亿强区的目标,积极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六大工程”,谋划推出“青(春)洛(龙)工程”主打品牌,综合实施“七青”计划,谋划实施217个重点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人才1000余名,并在全市率先筹建产业发展智库,314套青年人才公寓建成投用,“青年创业之家”开门服务,5处“青年驿站”免费入住,13个社区体育公园、6个社区建设中心投入使用,“青年之家”率先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全市第一家青年职工俱乐部在大数据产业园揭牌成立,“青年周末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精彩不断,助力推动洛龙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tem.png

“青骄计划·引才行动”持续发力,一次性引进67名高学历人才入职;“青骄计划·琢玉行动”首开先例,在全市率先成规模组织86名新入职公务员和高学历人才到社区挂职见习、历练成长;“青虹计划·鹊桥行动”诚意满满,打造的“共青春·爱洛龙”青年交友联谊公益品牌广受好评;“青居计划”持续实施,累计帮助260余名辖区青年人才缓解安居之忧,“青云计划·托举行动”成果显著,推举5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获得市区两级五一劳动劳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持续推进“洛龙英才计划”专项政策资金项目评审,累计兑现奖补资金55万元,兑现生活补贴49.45万元,首次对全区纳税前50名企业及高级管理人才发放奖补资金780余万元。

tem.png

一张情意绵绵的贺卡,一束象征美好的鲜花,传递的是祝福、是关爱,更是激励。优秀专家、人才们纷纷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在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克难攻坚、勇于创新,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为洛龙区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tem.png

洛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指示精神,持续构建高效、规范、优质、温情的人才发展生态,推动一大批科创企业、科研院所和优秀人才(团队)落户洛龙。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