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委书记韩建军:集中精力拼经济,锚定目标勇争先

日期:2023-03-03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坚持敢字为先,凝聚发展合力。新起点、新征程,洛龙区整合优势资源,抢占发展先机,以饱满奋斗热情,全新工作路径,集中精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镜头,洛龙区委书记韩建军对全区当前发展形势及未来规划进行详细解读。

2022年,洛龙区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增强。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洛龙区紧抓国家、省、市“稳经济、促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工作路径,集中精力拼经济,锚定目标勇争先,开创现代化洛龙建设新局面。

tem.png

要持续抓项目扩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发力“三个一批”。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33个,总投资1380亿元,确保年度完成投资不低于380亿元。持续深化“双链长”制、领导分包项目、手续代办、联审联批等机制,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推洛龙发展高质量。

tem.png

创新增强动能,今年按照省、市部署,洛龙区深入实施创新平台、主体“双倍增”。全年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40个、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0家,年底前天安智创产业社区一期主体封顶。加强机制创新,优化“管委会+公司”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综合事项“一窗办理”,落实招商引资“揭榜挂帅”、驻点招商等制度,不断释放发展新活力。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广“承诺制+标准地”、先租后让改革,力争年内新盘活低效土地1000亩。加快建设“开元金融创新示范区”,依托全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暨智慧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头部基金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tem.png

要坚持抓改善惠民生。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年交付安置房不少于2100套,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8所,增加学位8640个。持续推动公共服务进社区,全年新增社区体育公园44个,新增养老床位不低于150张,新建和改造邻里中心13个,下沉社区政务服务不少于20项,让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公共服务。

tem.png

近日,市委发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令,在洛龙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经过认真学习领会,当前,全区上下已经形成“四敢活力”的浓厚氛围,集中精力拼经济,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激发出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争先出彩的不竭动力。

tem.png

要持续树牢“三个导向”、坚持“三个统一”,落实好红旗单位、红旗个人评选、容错纠错等制度,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广泛凝聚起推动现代化洛龙建设的磅礴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