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龙区举行

日期:2023-06-05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6月2日上午,洛阳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龙区举行。市领导陈功、周新、马怀庆,区领导孙毅辉、田小宁,洛阳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代表,洛龙区直单位和各镇、街道代表出席仪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围绕安全生产月的重大意义、系列活动安排、工作部署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演出了歌舞、葫芦丝、模特等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安全等有关知识。

近年来,洛龙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推进一切工作的基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形成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负责、职工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机制,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下一步,洛龙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养成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向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