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政务服务中心倾心为民办实事 政务服务开新局

日期:2021-09-16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践行服务为民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新方法,深入挖掘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关联点,以“五个免费”“四个便民”为有力抓手,推动我区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五个免费”做优便民服务

一是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免费口罩领取机,方便群众随用随取,避免因未戴口罩而折返。二是在办事大厅投放矿泉水免费领取机,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送清凉。三是在大厅全面推行政务服务证照免费邮寄送达服务,群众办事最多跑1次,在家坐等收取证照、文书、发票。年初以来已免费邮寄各类证照386件。四是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实行“企业开办”免费刻制首套(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名章)四枚印章服务。至8月底,已为2345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9380枚印章。五是在一楼大厅设置三个工位的免费复印窗口,二楼大厅增设免费复印点,全面实行办理业务基础材料免费复印,日均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免费复印2000余份。

“四个便民”彰显服务温度

一是为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办理社保、医保、残疾证、老年证、公证服务、法人变更等政务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1-8月份已提供延时、上门及帮代办服务80余起。二是增设自助服务区设备、配备专人导办辅导,24小时自助服务厅全年无休,群众办事不受工作时间限制,随到随办。目前每天到自助厅的办事群众达300余人次,月均办件超1万余件。三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依托洛龙区“智慧洛龙惠服务”系统,在系统显著位置设置老年人办事专区,重点办理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最大限度提升老年人集成办事效率。四是设置残疾人通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等便民设施,提供轮椅、老花镜、雨伞及婴幼玩具等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