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措并举提升办案效率

日期:2021-10-14来源:区人社局

近期,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限时办结为着力点,全力提升办案效率。

一是庭前议案。庭前组织合议庭人员认真审阅当事人提供的各项材料,搜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集体讨论分析案件,明确争议焦点,制订详细的调查提纲,为庭审作好充分准备。

二是调裁结合。坚持重事实、重证据,认真倾听当事人陈述,全面客观审核证据,理清双方争议焦点,精心组织双方举证、质证、辩论,把好事实认定关。把查明的案件事实作为调裁的前提,把正确适用法律作为调裁基线,确保案件公平公正。

三是消化积案。积极创造条件,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行线上办案,加快对因前期疫情、洪灾影响推迟办理的案件处理,防止出现案件积压。畅通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调、快结。

四是压实责任。坚持案情不清不放过、证据不实不放过、仲裁程序不到位不放过,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责任制。

通过这种案前分析、调解有方、重点审理、依法调裁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仲裁办案效率和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