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园林中心全面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29来源:区城管局

为切实改善外来恶性杂草对我区生态环境的威胁,保护本地自然植被和生态环境系统,近日,区城管局园林中心按照《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全面开展专项防控清除行动,严防“加拿大一枝黄花”带来的生态灾害。

一是积极推动部署。11月22日,市政园林中心立即召集养护单位召开会议,在传达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学习“加拿大一枝花”除治技术规范,确保清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全面开展清除。对辖区绿化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游园绿地、交通干线沿线、花卉市场等高发区域进行摸排,做到不留死角。

三是开展科学清除。严格按照清除方案,减少传播扩散源,并对收割的花穗集中销毁,全力降低“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截至目前,辖区范围内共排查发现8株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按照相关技术方案进行清除。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排查清理工作,及时做好数量、分布、防控等情况的汇总,并将清理工作纳入日常养护工作,做到即发现立清理,为我区生态系统提供保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