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洛龙区榜上有名

日期:2021-12-01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1月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二批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洛龙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城区、景区、社区一体打造,文化、旅游、生态共建共融,举全区之力发展全域旅游。

一、党政统筹,高位部署,塑造全域旅游创建新格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编制《洛龙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出台《洛龙区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引领推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优化服务、注重特色,提升全域旅游空间品质感。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相继建设48处小游园、157公里城市乐道,同步配套城市驿站、体育器材、公厕等便民设施,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围绕“书香洛阳”建设,先后打造了27座或古韵或时尚的城市书房,结合群众需求“解锁”更多特色文化服务与活动,刷新旅游体验。

三、丰富供给、全业融合,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气象。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加快黄河非遗保护展示中心、数字博物馆等文旅地标建设。全域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体育、工业、农业、会展等业态,高标准建设了一批文旅综合体,培育了“节会经济”“论坛经济”“文创经济”等一批新业态,全域旅游不断焕发新气象。

四、铸造品牌、多元营销,冲击全域旅游首选目的地。整合全域文旅资源,开展“洛龙有礼·享游洛阳”主题消费季活动,线上开展“洛龙网红打卡地”榜单评选活动,发放消费券、点亮夜间游,形成了“从白天到夜间、吃住行游购娱”全通式体验消费新场景。

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过程中,洛龙区将全域旅游发展与城市精细治理有机结合,不断以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智慧化,推动城市旅游的品质化、美好化发展。将大数据技术深度嵌入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依托智慧旅游发展,为游客提供全时空、全产业、全要素、全行程的旅游大数据产品服务。围绕全域旅游构建起“15分钟公共服务圈”,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刷新旅游体验,为城市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新范本。

未来,我区将继续深化全域旅游发展,以“三区融合 共建共享”理念推进文旅融合,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洛龙新样板。

image.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