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商务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日期:2022-01-02来源:区商务局

为严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洛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洛龙区商务局迅速反应,层层部署,积极行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统筹安排,层层部署11日,该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洛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认真制定《洛龙区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付永红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主体、通力协作配合压实防疫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二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专题部署会结束后,根据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即对全体人员进行统筹安排,明确责任主体,确保4家农贸市场、10余家大型商超、28家宾馆酒店等有专人负责,做到人员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全体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分包工作安排到定点值班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

三是督查指导,科学防疫。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辖区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宾馆酒店进行现场督导,与企业主、市场业主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体温监测、防护物品配备、办公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市场业主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按照要求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