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社局切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日期:2022-01-19来源:区人社局

近年来,随着参加工伤保险人数不断增加,工伤认定任务也逐年加重,洛龙区人社部门为保障工伤职工及时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快查快报。对事实清楚、案情简单,职工不住院、不构成伤残等级、医疗费在1000元以内的轻微工伤的申请案件,采取健全认定机制、简化认定程序、强化沟通交流等措施,开通了小额工伤快速认定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快速认定、限时办结。小额工伤案件的简易办理,既方便了企业和受伤职工,又提高了工伤案件办理效率,更实现了小额工伤认定“零误差”。

二是稳妥细致。对于重大工伤、工亡或疑难工伤案件,在严格落实一般工伤案件认定程序的基础上,特别重视证据的真实性和关联性,从多角度对相关证据证人进行调查,对于特别复杂的工伤、工亡案件,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主动获取相关支持。

三是主动调解。鉴于未参保的受伤职工普遍存在提供材料难、调查取证难、认定后索取待遇难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未参保工伤案件调解机制,着力保障未参保受伤职工合法权益。

通过做实做细工伤认定各环节工作,我区工伤认定工作多年来实现了零差错、零投诉,受到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洛龙区人社局累计受理工伤认定申请158件,依法作出认定结论158件,结案率1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