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危化行业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2-05-25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落实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5月24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化行业第二季度警示教育会。

tem.png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贯视频和《今日说法》特别节目《明察暗访促安全》视频。同时邀请市危化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会上,区应急局危化科负责人对近期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8条共性问题进行通报,对规划调整到辖区内的14家加油站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接下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把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等各环节安全,举一反三查找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章作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确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和活动,认真检视主体责任短板和不足,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二季度高温、雨水天气叠加,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都不能松懈,各企业要结合实际,优化修订“应急处置卡”,积极开展综合应急演练,使从业人员能熟练运用应急处置内容,遇到情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生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