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社保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日期:2022-05-26来源:洛龙社保中心

2022年4至5月,洛龙社保中心积极探索创新,进行广泛宣传,提供优质服务,拓展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一、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平台,印制适合老年人阅读的认证指南,同时依托各镇(街道)宣传认证政策,明确认证时间和认证方式,营造自觉主动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良好氛围。

二、认证形式多样化。依托“河南社保”APP、“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全面推进自助认证,达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

三、实现就近认证。对不熟悉手机操作认证的待遇人员,可到所属镇(街道)社保所或委托村会计,就近完成认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强化工作主动性,提供优质便捷服务。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或身患重病的群众,采取上门服务的认证模式,避免特殊群体来回奔波之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洛龙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已认证48304人,认证率达99.8%,从源头上遏制了冒领、骗领养老保险待遇现象发生,有效地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