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解难题 政务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5-27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日,因医保业务系统升级期间暂停办理部分业务,导致我区群众、企业医保业务办理需求持续上升,线上线下咨询量较大,为我区疫情防控带来隐患,为保障系统功能恢复后,医保有序办理、群众减少聚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做足事前准备,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

一是分流办事群众。线上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系统暂停服务宣传,明确恢复办理时间,引导群众错峰办;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公示部分赋权业务服务网点,引导群众就近办。

二是强化后勤保障。加强现场引导人员培训,增设志愿服务岗,为办事人员提供帮代办服务,组织人员提前调试电脑网络、叫号机、复印机等设备,做好应对业务办理高峰软硬件基础保障准备。

三是细化服务举措。为更好地帮助群众在申报节点前完成业务办理,中心积极协调工作人员延长服务时间,中午不午休、下午晚下班,确保当天群众业务办理一趟办结。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5+X延时服务”制度,深入开展周末延时、午间停休、下班延时等“延时服务”,打造便利化、高效率、有温度的综合服务大厅。

1653638346361007283.jpg

1653638345540097191.jpg

1653638346025006971.jpg

165363834655709672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