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社保中心大力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工作

日期:2022-06-21来源:洛龙社保中心

自去年全市社银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洛龙区社保中心高度重视,不断开展业务培训、密切银行对接,大力推动我区社银一体化工作顺利开展,真正把实现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落到实处。

2022年5月19日起,全省社保信息系统统一切换到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出现人员扎堆办业务,按照洛阳市社保中心工作部署,洛龙区社保中心抽调业务骨干,5月20-26日,对全区12家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作检查。一查社银网点工作人员是否在岗;二查工作人员对社保信息系统操作是否熟练;三查社保政策解读是否到位;四查是否存在对办事群众推诿、拒办情况。同时针对以业务不熟、不会办理、系统慢等理由拒绝办理情况,跨行恶意竞争,为已有不需要办理社保卡的人员重新办理社保卡情况,退休人员办理激活金融功能和变更养老保险待遇信息维护业务时,要求退休人员重新办理社保三代卡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对我区社银网点的检查,发现了问题,做到及时记录、督促整改、形成台账,进一步完善了社银一体化服务,规范了经办流程,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社保服务,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62016450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