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仲裁管理处调研组莅临我区仲裁院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2-06-24来源:区人社局

6月23日,省人社厅仲裁管理处处长田光升一行莅临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行调研,市人社局监察支队队长秦龙才、副区长田思、区人社局局长郭海涛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看了区仲裁院的仲裁庭、调解室及办案设施情况,详细督查立案受理、调解仲裁、办案时限、文书送达、案卷装订等方面工作,随后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区劳动争议案件办理的相关情况。

会上,郭海涛就我区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建设、仲裁队伍建设、调解组织建设、案件办理情况、裁审衔接等方面向调研组作出了详细汇报。区仲裁院多年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调裁结合”的工作思路,有力地维护了全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同时,通过采取创新办案形式“云开庭”、构建“金牌调解组织”、举办仲裁调解培训班等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效能。特别是今年以来,仲裁院落实了弱势群体快立快审快调快裁制度、群体性争议案件应急处理等制度,解决了多起违法辞退、拖欠劳动报酬的群体性争议案件,切实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了我仲裁工作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办案质量等方面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镇(街道)、企业基层调解组织机构建设、劳动争议处理效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我区翠云路基层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和泉舜社区进行了参观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