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22-06-24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减灾委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6月24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副队长王晓燕主持,特邀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齐长亮、杜广新授课,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有华伟出席开班仪式,区减灾委主要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在区政府主会场参会,其他应急办人员及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培训以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概述和灾情报送实操及灾害损失核算两个方面为主线,分别围绕国家救灾政策解读、简要介绍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统计报送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系统基本操作、台账报送要点、灾害损失核算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夯实了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软实力,解决了学员思想上的困惑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让学员对灾害信息员工作内容更加清晰,对减灾救灾政策更加熟悉,对报灾操作更加明了,也为做好即将到来的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提供了保障。

tem.png

tem.png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