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建筑工地实名制工作专项巡查

日期:2023-03-20来源:区人社局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积极推进建筑领域实名制用工管理工作,近期,洛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实名制工作专项巡查。

一是全员录入实名制系统。依据上级文件要求,全部在建项目所有务工人员均需录入实名制管理系统,实现在线按月发放工资。

二是现场查看农民工资料。包括劳动合同签订、日常进场考勤记录、每月工资发放等信息。

三是现场查看企业相关制度。主要是劳资专管员配备、施工现场维权投诉告示牌设立、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落实情况等。

截至目前,已排查30个在建项目,累计悬挂维权条幅150余条,在项目公示牌及重要场所张贴“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5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000余份。

通过对建筑项目工地的实名制用工情况进行大检查,进一步落实源头治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逐个下达相关法律文书,确保企业定期整改到位,保障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维护我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32daafcf6a789c55ab1c35e42d79b3c.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