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持续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3-24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为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3月24日,洛龙区召开2023年医保政策暨医保经办业务培训会,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医保工作人员、经办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洛阳市医疗保障体系、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等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并围绕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12项医保业务,就城乡居民医保与城镇职工医保经办服务流程进行业务培训。

翠云路街道医疗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医保政策解读通俗易懂,业务办理流程简洁明了,对提高医保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此次培训,各镇(街道)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的医保服务能力,明晰了医保业务经办流程,为医保工作充分下沉至各镇(街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1日起,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12项医保业务将全部下沉至各镇(街道)医保所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坚决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医保业务经办培训,落实好“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等便民惠民举措,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助推医保经办提质增效,为建设健康洛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