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高企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3-05-30来源:区科技局

为深耕细云“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5月30日上午,洛龙区科技局在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大讲堂活动。洛龙区科技局局长孙舟主持会议,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洛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学广作开场致辞:本次培训是推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攻坚行动所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把高企认定培育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洛龙区通过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健全完善梯次培育机制;建立包联制度,实施“一对一”帮扶指导,为企业把脉问诊;加强科技奖补资金拨付,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夯实高企培育发展根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了洛龙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鲁俊生表示:我区紧紧抓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保存量、促增量、挖潜量,加快培育发展了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主业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力激发了洛龙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源泉。

会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胜从政策、申报条件、认定资料等方面,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有关业务知识及关键要点做了全面解读和分析讲解;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沈献阁从高企研发费用核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重点讲解了高企评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财务问题;市科技金融大市场技术转移部部长聂春飞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给现场参培企业答疑解难。

各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安排紧凑,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干货多,让企业更好地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和税收相关优惠政策,了解到申报注意事项,为企业送了一场“及时雨”,有利于申报高企过程中的自查自检和材料完善。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发挥科技支撑、党建引领作用,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紧盯申报时间节点,提高工作精准度,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指导,争取将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培育进入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实现高企的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动能和生力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