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情况开展调研

日期:2023-05-31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5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就全区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清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保卫,区人大常委会代表郑雪、黄合超、庞雅丽、陈丹等先后到龙门石窟、牡丹阁、遇见南山野孩子公园等点位,详细了解了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业态、区域性综合规划、沉浸式体验和文物保护等相关情况。龙门街道、学府街道、龙门石窟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在区政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文广旅局关于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洛龙文旅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并就我区当前文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文文强调,一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持续优化文旅产业布局;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洛龙文旅传播力和影响力;三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引入社会资本,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加大文旅市场管理力度,强化行业监管,规范提升文旅秩序。

最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鲁俊生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听取各参会人员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台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洛龙区旅游和文物事业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