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行“庭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6-05来源:区人社局

为加强劳动仲裁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于5月24日举行“庭审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基层调解员及企业代表参观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并现场观摩劳动争议案件的庭审全过程,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公信力。

本次“庭审开放日”活动,选择了因解除劳动关系而产生劳资矛盾的热点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具有普遍性、代表性。通过现场庭审,清晰地展示了仲裁案件审理的庭前准备、当事人陈述及答辩、庭审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各环节的庭审程序,与会代表对仲裁案件庭审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真实的体验。庭后,与会代表对此次庭审开放活动均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庭审“以案释法”,立体直观,受益匪浅。也有助于企业负责人更准确地理解劳动关系法律法规,更好地规范指导用工实践。

“庭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仲裁案件庭审活动,增强了案件审理的透明性和公正性,拉近了与服务对象的距离,实现了人社工作与服务对象的有效互动。下一步,洛龙区仲裁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窗口行风建设,继续提升调解仲裁机构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辖区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