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丨洛龙区: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日期:2021-09-02来源:区“项目为王两手抓”暨“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服务到位 企业“回家”

日前,位于洛龙高新区的

洛阳普瑞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正酣

一条制造新型油气回收装置的生产线

即将上马

企业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tem.png

“之前制约我们发展的几个问题很快解决了,‘回家’的感觉真好!”该公司负责人吴进卿高兴地表示。说“回家”,是因为普瑞曼原本是一家洛龙区的企业,吴进卿自己也是该区居民。此前为扩大生产规模,公司选择外迁,如今又回到区里进行二次发展。

这次“回家”

与洛龙区积极推进的

“腾笼换鸟”不无关系

近年,洛龙区围绕盘活利用低效资产展开积极探索,通过不断加强动态跟踪,确保存量资产信息数据库准确全面,并持续排查搬迁转移低效资产企业,不断将具有高成长性的高科技企业、高端制造业项目引进来。

tem.png

tem.png

tem.png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出门在外”的普瑞曼则抓住了绿色产业发展机遇,其研发的环保型油气回收装置、油气回收加油枪等产品,质量超越欧美同类产品,填补国内多项行业空白,销量居全国前列,企业也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产值数十倍增长。

一边是“家里”刚刚腾出地方

一边是“出门在外”的企业体量增大

需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于是一场“一拍即合”的“回家”之旅顺利开启

在此前的“腾笼换鸟”对接中,洛龙区的热情服务就给吴进卿留下了良好印象。特别是近期实施的“万人助万企”活动,让他进一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普瑞曼落地后,洛龙区助企服务员何艳利迅速上门对接。当了解到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面临招工难,尤其是存在10多名研发人员缺口时,她第一时间与人社部门对接,并将企业需要人才的信息通过相关渠道进行发布,使企业用工人员得到及时补充,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

此外,该公司缺少研发平台和资金的难题也在近期得到解决。在助企服务员的协调和积极联系下,普瑞曼与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目前经过沟通,双方已在氢能源、污水处理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洛龙区的贴心服务

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回家”

还能帮助企业顺利“搬家”

跨省迁移变更 企业顺利“搬家”

青岛的企业“搬家”到洛阳

这个企业跨省迁移变更业务

在洛龙区顺利办理完成


8月30日上午,青岛恒琦利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洛龙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公司迁移变更后新换发的营业执照。“谢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让我们顺利‘搬家’。”该负责人笑着送上一面锦旗。

tem.png

据悉,这是洛龙区办理的首个企业跨省迁移变更业务。

青岛恒琦利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青岛,除了实体店铺,其还在某电商平台开办了一家网店,发展经营情况比较好。“我虽然常年在外地发展,但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自己是洛阳人,因此希望将企业从青岛迁到洛阳。

8月初,该负责人来到洛龙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跨省迁移变更业务如何办理。考虑到迁出和迁入地的业务系统平台没有统一,跨省迁移变更可能导致企业数据遗失,工作人员建议对方在洛阳重新注册登记一家公司开展经营活动。“按照相关规定,如果我们注销原有公司,重新在洛阳成立新公司的话,那么必须等到新公司成立一年以后,才可以再注册开办网店,之前的网店也不能转让给他人,这样损失就太大了。”该负责人说。

得知企业的诉求后

洛龙区市场监管局查阅多项政策

决定为企业办理跨省迁移变更业务

由于没有先例,在实际操作中,工作人员遇到了不少新问题,并多次和青岛的登记机关沟通,最终将问题逐个解决。8月28日,确定办理跨省迁移变更业务的企业数据信息已经正常后,洛龙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办理了“入户”洛阳的注册登记手续。“要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各项政策在落实过程中更有温度。”洛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不断创新方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无论是本地企业外迁后

回归洛龙二次发展

还是注册在外地的企业

跨省迁移回报家乡

都与“万人助万企”工作

贯彻落实以来

洛龙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有关

tem.png

种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

才能吸引更多的“金凤凰”

让更多资金、技术、人才

在洛龙聚集

为“首善之区”建设

提供坚实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