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员特写丨贴心服务激发主体新活力

日期:2021-09-06来源:区“项目为王两手抓”暨“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洛龙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项目为王”工作要求及“万人助万企”相关精神,成立项目攻坚突击队和助企服务队以来,全区广大项目攻坚队员和助企服务员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以实打实的服务展示了洛龙区“两员”的良好形象,保障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tem.png

助企服务员 潘雷雷:用真心换得企业认同

tem.png

中浩德电子商务产业园助企服务员潘雷雷接到任务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企业走访,甫一入企,企业就向潘雷雷提出了两大难题:企业西地块未办理不动产登记问题和东地块土地变性问题。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企业很多重要资料缺失,不动产登记问题涉及部门较多,导致该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企业多项重大规划难以实施,此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

潘雷雷在了解问题后,与企业开发经理深入对接,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问题,全力协助企业补办相关材料,在市规划局洛龙分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系到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规划核实并接收相关材料,经过多番沟通,市住建局同意待规划核实后依据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代替工程竣工报告,并出具告知函,企业不动产登记得以顺利办理。

tem.png

中浩德产业园为原洛阳伟业轧钢有限公司转型企业,原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转型后为商业性质,土地变性问题涉及文物局、规划局等部门,且没有先例,几乎是摸着石头过河。面对未知的领域,潘雷雷迎难而上,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天到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讨论解决思路,不厌其烦地陪同企业到政府部门询问解决路径,工作之余,自己还在网上查询相关文件,寻找政策支撑。在上级领导和各部门及潘雷雷的不断努力下,市文物局对该地块已出具相关意见,市规划局将此问题列为重点问题,并派专人到企业了解问题,开展座谈会,并明确解决路径,待方案通过后即可进入实施。

谈到潘雷雷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中浩德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截至目前,企业共反映5个问题,惠企政策、绿化迁移、拓宽路口等因缺少规划手续无法办理的问题,在潘雷雷的全力协调下均已办结,不动产登记和土地变性两大难题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我会把助企服务一直坚持下去,用真心换得企业的认同。”潘雷雷表示。


助企服务员 高亚琳:为企业引来源头活水

tem.png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是我省首批由高校主导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助企服务员高亚琳在对园区走访中发现园区中企业一般都是学校老师、学生创办,资金比较紧张,而园区中的多家企业都比较符合人社部门的补贴政策,但因很多企业对于政策不够了解,所以并未申请。面对这种情形,高亚琳积极对接洛阳理工大学科技园和洛龙区人社局,充当起政府和企业间的“信息员”,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福利,为企业经营、园区发展引来源头活水。

在为企业谋求政策福利的过程中,高亚琳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一是针对企业对政策不够了解的问题,梳理政策,加大宣传。高亚琳通过前期的大量走访,收集园区企业的基本情况,梳理出适合不同企业的各项政策,通过惠企政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对症下药”让企业了解到自身最适用的政策。二是为企业减负,强化服务。对园区企业逐个梳理,一企一策,收集资料,为企业统一办理业务,不让企业多跑一趟,目前正为园区企业申请就业见习单位、开业补贴、社保补贴等。三是全程护航,做好持续服务。园区内企业较多,每个企业问题不同,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搭建平台,组织区人社局专人持续对接,切实为企业做好真服务。

“为企业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和困难,发挥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高亚琳表示。

尽心尽责,实干笃行

做企业的“贴心人”,项目的“推进器”

奔波在政府机关和项目一线之间

为洛龙“两员”们点个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