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工业投资稳增长

日期:2021-09-09来源:区“项目为王两手抓”暨“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来,区工信局紧扣工业转型升级主题,狠抓工业项目尤其是制造业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一是优化产业政策,充分调动企业投资热情。出台《关于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优化奖补内容,提高奖补标准。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不低于 1 亿元专项扶持奖励资金,鼓励和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实施企业成长促进行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二是聚力项目攻坚,认真开展制造业项目建设夏季百日攻坚行动。抓好项目开工,加大对中南高科•洛阳智能装备创新港项目、惠中兽药兽用药品制剂综合车间建设项目等 15 个新开工项目的协调力度,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夏季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项目顺利推进。狠抓项目进度,加快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技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洛阳 LYC 轴承有限公司重大精密机械轴承生产能力提升项目等 21个在建项目进度,明确节点、动态监管、做好服务,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抓好项目落地,围绕构建“432”现代产业体系,立足洛龙实际,持续谋划一批育新兴、强主导、增特色、盯未来的制造业项目,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对谋划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轴承技术改造、CT 机轴承为代表的高性能医疗器械轴承技术改造等项目加快前期对接洽谈,对已签约的恒固达高速铁路智能化电气设备研发与应用中心、洛阳天久科技高端炊具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加强跟踪联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等各类问题,以项目增量优存量、扩总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7 月以来,积极抓好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工作,健全完善问题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 283个,已办结 202 个,办结率居全市前列。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摸清在建项目底数。加大与发改、统计等部门在项目备案审批、入库等方面的联系,定期了解备案项目信息,跟踪项目进展,推动备案项目早开工、早入库。2021 年我区制造业重点项目库项目 29 个,总投资 143.9 亿元,2021 年计划投资 31.54亿元。1-8 月已完成投资 20.7 亿元。2021 年 1-7 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9.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 9.9 亿元,同比增长 267%,均位列全市第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