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洛阳首宗工业用地“标准地”挂牌竞拍成功

日期:2021-09-13来源:区“项目为王两手抓”暨“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tem.png

 拿地即开工!9月8日11时,洛阳推出的第一宗“标准地”挂牌竞拍成功,标志着我市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迈出新步伐。  

当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网上交易方式拍卖出让面积为30亩的LYTD-2021-55地块工业用地“标准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洛龙区乐天街以西、候城遗址公园以东,出让年限40年。恒固达科技有限公司以973万元的价格在洛阳市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完成地块竞买流程,成功摘得该地块。

过去,企业竞得建设用地后,需办理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等多种证照手续,往往需要2至4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开工。“标准地”出让改革,是将已经基本确定建设内容的项目,利用土地出让前的准备阶段,先行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确定勘察设计单位、地质勘探、设计试桩、规划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和施工现场临时水电、特殊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协同服务,通过采取同步公示、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等措施,保障企业在签订土地合同当天,即可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简化审批流程和时间,实现“拿地即开工”。

tem.png

据悉,在洛阳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自贸区)范围内,列入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依法应当办理施工许可且投资主体有强烈愿望的工业类项目,可提出办理“拿地即开工”申请。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服务质量,促进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我市第一宗“标准地”由恒固达科技有限公司挂牌竞拍成功,离不开洛龙区助企服务员卫晓杰的努力。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卫晓杰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存在问题,认真研究有关“标准地”的相关政策、法规,仅在短短一个月内,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现场指导下,对接项目方洛龙高新管委会、市文物局、市人防办、市生态环境局洛龙分局、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等市直、区直单位,协助企业完成了地籍前置调查、环境影响评估、人防、文物勘探、安全评价等标准地出让要素要求,最终成功推动“标准地”项目顺利摘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