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员特写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1-09-17来源:区“项目为王两手抓”暨“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洛龙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项目为王”工作要求及“万人助万企”相关精神,成立项目攻坚突击队和助企服务队以来,全区广大项目攻坚队员和助企服务员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以实打实的服务展示了洛龙区“两员”的良好形象,保障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tem.png

助企服务员 何晶:服务“加速度”获企业点赞

项目攻坚员何晶所服务的洛阳轴承控股有限公司是洛轴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近年来,洛轴公司受老厂区场地限制,因注册地与项目建设地不统一,无法直接申报项目奖补资金。

临近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最后期限,洛轴公司寄希望从洛龙区申报。何晶在接到洛轴公司问题反馈后,第一时间向区分包企业领导、区委书记张玉杰汇报,经与市发改委沟通后,确定洛轴公司可在洛龙区申报项目。

随即,何晶陪同洛轴公司负责同志前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办理申报手续。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在洛轴公司申报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过程中积极配合,加快审核、发文,前后用时未超过一天。最终洛轴公司的项目申报材料及时送达市发改委,项目攻坚员何晶获该公司高度认可。

助企服务员 王怡:高效帮助企业“处僵治困”

tem.png

随着2000万元资金的到账,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处僵治困”工作在洛龙区助企服务员王怡的推动下取得突破性进展。

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是华能洛阳热电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7月23日由法院裁定宣布破产,并指定管理人负责其后续的资产处置、权益分配等工作。管理人依法公开拍卖处置了阳光热电破产清算项目资产,但拍卖所得资金未能及时支付,进而导致阳光热电债务清偿、权益分配、税务、工商注销等后续工作无法开展,华能洛阳热电无法按期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中央企业“处僵治困”工作任务。

华能洛阳热电的助企服务员王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管理人沟通,经核算,小股东权益分配、税务、工商注销等各项工作所需资金共2000万元,其余欠款资金可通过借款合同等形式逐步解决。王怡通过相关部门与拍得阳光热电项目资产的企业多次协调,商定9月底前支付资金。2000万元资金的到账,将推动阳光热电注销手续顺利展开,保证华能洛阳热电年底前完成“处僵治困”任务,加快走上转型升级之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