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09来源:洛龙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省委“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建设数字河南”部署,聚焦洛阳市委“推动经开区提质升级”发展要求,抢抓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机遇,高标准建设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全力打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方向)”“国家级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先导区”“省级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等称号。目前,经开区这些数字产业项目看点多一起来看

天安智创产业社区

项目占地630亩,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将集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及相关的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着力建设中部地区领先的数字经济双创载体。

中部云谷

项目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上线机柜1.2万架。项目按照国际最高标准T4等级建设,结合5G、区块链、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持续构建和完善洛阳市政务云、工业云、民生云等云平台能力,使之成为立足洛阳、覆盖河南、辐射中部地区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云服务平台,打造中部乃至全国领先的云服务基地。

中移在线二期

计划建设包括2栋生产综合楼,2栋配套公寓以及2栋数据中心及配套动力中心。项目服务全国9.4亿客户,年客户服务量超200亿次,未来将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和科技研发人才优势,构建完整的云计算技术核心产业链。

华为(洛阳)新基建发展中心

项目依托华为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核心能力,全力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平台,促进本地制造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升级,提高传统行业生产效率40%以上。

洛阳昇腾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100P算力的实验室,实验室的建设遵循“一平台三赋能”的方案架构,赋能产业升级、城市治理和人才培养,打通“政—产—学—研—用”的闭环。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推动洛阳构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引领的创新型经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