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三级联动 四面共抓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日期:2022-04-24来源:区司法局

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洛龙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双创”工作,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新高度。

三级联动聚合力

洛龙区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今年年初,区委区政府研究印发了《洛龙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推进举措、工作要求四个方面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全社会受益的法治政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既是对工作的检验更是更好推进工作的良机、抓手,工作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上阵,多次批示指示,对示范创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主动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各镇(街道),各委局履职尽责,分领域、分区域,职责共担,协作共进开展工作。各村(社区)、各行业、各主体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打通缩短法治建设“最后一米”,形成了层层重视、层层落实、人人参与、全域共建的良好局面、浓厚氛围。

  四面共抓增实效

一抓制度建设。洛龙区上下同心,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组建了创建办公室,设置了综合协调、材工作组,材料文电、督察督办、舆论宣传四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创建组织、协调、督导、宣传等工作,形成创建强大工作合力。二抓工作部署。印发了《洛龙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洛龙区推进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攻坚验收阶段宣传工作细则的通知》《洛龙区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第二轮评估任务分解方案》《洛龙区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第二轮评估验收宣传方案》,多次召开推进会和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示范创建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抓全域宣传。组建了宣传专班,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职责,强化了宣传措施、细化了宣传任务,全区各镇(街道)、各单位紧密配合,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宣传海报、条幅、广播、彩页、LED显示屏、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各单位、社区、商铺积极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四抓任务落实。建立了工作周例会制度、重大事项特别报告制度、集体会商等制度,及时谋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工作难点、堵点、风险点,深入走访调研,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硬阻梗”问题,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