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扎实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日期:2022-04-12来源:区司法局

4月12日,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调度会结束后,洛龙区召开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调度会,副区长、洛龙公安分局局长宋文利,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敏及区直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tem.png

张旭敏对我区示范市创建前期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力求取得实效。要开展持续深度宣传,宣传形式要多样化,宣传内容要具体丰富,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及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认识度。信息发布要及时,各单位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信息稿件撰写发布,及时在各级媒体推送,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二是扎实开展走访,切实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法治政府建设开展问卷调查,出台相应工作措施,实实在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各镇(街道)、各行业委局要根据自身管理服务对象打造亮点,在开展全面宣传的同时选取村(社区)、学校、商铺、企业、广场、游园等重点场所开展示范创建,提升工作成效。三是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围绕现场培训,做好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测试,提前准备,提前进行,把培训和测试结合起来,解决当前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落实创建要求,完成创建任务。保持工作的热情度和持续性,围绕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合单位具体工作,持续推进,持续抓实,抓出效果。

宋文利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所做的努力、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标先进,力争上游,学习其他县区、市直单位先进经验,提升洛龙综合工作水平。二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落实会议精神。三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和风险点,对风险点进行研判,通过强化宣传、加大走访、改进工作、提升满意度等措施及时改进,补齐短板,补上漏洞,解决当前矛盾。四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问题,梳理工作亮点,形成工作专报。五是区创建办要对全区创建工作开展系统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自查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改进提供依据,为全市迎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六是区创建办要做好工作对接,提前掌握工作动态和要求,及时调整和跟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七是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做好工作对接和任务落实,特别是第三方满意度调查,要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及时向群众了解掌握咨询信息,总结好的做法,切实提升满意度调查效果。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创建主体职责,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细、效果再提升,确保全区不出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