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16来源:区发改委

9月10日,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安排部署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等相关工作,动员全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着力推动洛龙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清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建钦、副区长吴颖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片,孙建钦传达了《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吴颖华代表洛龙区人民政府进行发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24家被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参加动员大会的6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投票,选出区城管局、洛龙公安分局、区财政局3家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区人大常委会重点评议对象。

最后,王全军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的政治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需要,是履行人大法定职责的基本形式,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二是要明确重点任务。要认真开展“两个条例”(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扎实开展评议工作,齐心协力做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工作,把整改落实作为有力抓手,贯穿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全过程。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调推进、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整个活动健康有序的进行。

区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各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市民代表,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及被评议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acd1a60982e9fc966022fe34460d6f2.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