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发布 洛龙区再创佳绩!

日期:2021-10-15来源:区发改委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发改委于今年4月聘请第三方机构,对18个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176个县(市、区)和功能区2020年度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了评价。10月1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我区总体得分82.563分,在全省54个市辖区中排名第8位!

此次评价是按照对标世行、国内可比、河南特色的原则,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投资吸引力、体现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综合反映各地营商环境建设成效。

此次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区共有7个考核指标,其中执行合同和获得信贷指标成绩优异,政务服务、企业权益保护、市场监管和开办企业指标表现优良,信用环境指标表现一般。

2021年,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将进入全面提质阶段,一是对照报告抓整改。针对评价中指出的问题和优化建议,深研细究,对标整改,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二是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职机构。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谋划推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职机构,配备正式工作人员,设立专项经费,保障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继续推动“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争取早日开通运行,为企业提供政策专属通道和政策资讯、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信息,进一步增强政府与企业间的“亲清”良性互动,提高政府服务企业的效率,提升企业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