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青年创业之家正式启用

日期:2021-12-23来源:区发改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12月5日,我区举行“青聚洛龙才兴河洛创享未来”青创之家启动仪式。帮扶有志青年创业,提升青年创业创新能力,为青年搭建筑梦未来的发展平台,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我区力量。

仪式上,区相关负责人宣布“青年创业之家”正式启用,发布了《洛龙区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行动方案》《洛龙区青年创业之家志愿者招募令》等。

据悉,区“青年创业之家”旨在为有意在我区求职、有志在我区创业的青年提供多样化、一站式、全周期的精准服务、优质服务。该青创之家位于炎黄科技园,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部设有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等,主要功能包括就业信息提供、求职创业指导、优惠政策打包、平台资源对接、问题难题协调等内容,着力帮扶有志青年创业,提升青年创业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通过多种新媒介渠道做好青年人才服务,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场所,提供最长3年的租金减免,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围绕“汇聚青年力量、共建首善洛龙”这一目标,我区青创之家将以炎黄科技园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为依托,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成为青年创业者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成为青年人才增强创业本领,勇于创业的试验区。

吸引青年人才,我区诚意满满,为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区委区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谋划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青年的契合度,让青春洛龙与青年人才一起成长,共赢未来。

目前,青创之家、青年人才公寓、青年驿站的布局和发展态势,让青年创业创新社区呼之欲出,我区持续完善青年友好型城市配套设施,以全周期、全配套生态涵养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我区第二座青年人才公寓213套精装房于当日同步投入使用,该人才公寓位于炎黄科技园,配套完备,可实现拎包入住,即将面向广大青年开放申请。

同时,区青创服务中心、区青年婚恋基地也将为青年才俊提供贴心服务。我区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场所,提供最长3年的租金减免,并设置“青年驿站”,为外地来我区应聘大学生提供15天内免费住宿,吸引青年人才圆梦洛龙。

当前,区委深学、细照、紧跟洛阳市委决策部署,提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的响亮目标,坚持组合出拳、联动发力,着力打造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吸引更多“后浪”奔涌河洛,助力更多青年圆梦洛龙。

以青春之名,我区向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真诚邀约: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的伟大进军中,一个开放创新的洛龙、一个包容自信的洛龙、一个青春洋溢的洛龙、一个日新月异的洛龙,真心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能够参与、融入、建设和见证,欢迎来洛龙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