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均在洛龙!

日期:2021-12-23来源:区发改委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示2021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拟推荐名单,拟向科技部火炬中心推荐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其中洛阳市2家孵化器榜上有名,分别为863创智广场孵化器和炎黄科技园孵化器,均位于我区。

863创智广场孵化器位于洛龙区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该孵化器在2016年12月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孵化器已入驻企业近400家,包括海康威视洛阳分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原大数据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引入河洛英才团队1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家,四板挂牌企业6家,“四上”企业5家,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1家,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16个,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35家,授权知识产权700余项,为400多家企业申请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累计2200多万元。

炎黄科技园孵化器位于洛龙高新区炎黄科技园内,该孵化器在2016年11月被认定为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2021年,炎黄科技园孵化器总面积达15549平方米,入驻孵化器企业达到61家,就业人数800余人,累计孵化毕业企业20家,拥有孵化器种子资金500万元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14家,总投资额达175万元整。

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孵化载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区科技局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作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孵化能力、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快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各类孵化载体共计18个,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众创空间10个,大学科技园2个,现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省级众创空间4个。

今后,区科技局将在孵化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加快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路径创新,加速推进科技孵化载体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创新高地 首善洛龙”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