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社会保险中心多措并举推进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工作

日期:2022-06-24来源:洛龙社保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洛龙区社保中心以开展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工作为切入点,以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推动为落脚点,通过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在岗培训、线上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大力推动我区“社银一体化”工作顺利开展。

5月19日起,全省社保信息系统统一切换到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完成了与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对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洛龙区社保中心从群众业务办理需求出发,抽调专职业务骨干,对全区12家“社银一体化”网点开展一周的业务培训与督导指导,落实“四查”“三督”,“四查”即查社银网点工作人员是否在岗、查工作人员对社保信息系统操作是否熟练、查社保政策解读是否到位、查是否存在对办事群众推诿、拒办情况;“三督”,即是否存在以业务不熟、不会办理、系统慢等理由拒绝办理情况,是否存在跨行恶意竞争、为已有不需要办理社保卡的人员重新办理社保卡情况,是否存在为退休人员办理激活金融功能和变更养老保险待遇信息维护业务时,要求退休人员重新办理社保三代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培训,规范银行工作人员操作,优化服务流程,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处理,以切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社银一体化”服务群众地无障碍衔接。

随着洛龙区线下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及线上服务的开展,实现了将社保经办服务真正延伸到老百姓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社保服务,有效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jpg

2.jpg

洛龙区12处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名单

序号

银行网点名称

银行网点地址

联系

电话

1

工行洛南支行

洛龙区零号路中段

65975804

2

建行古城路支行

洛龙区奥体花城北门西侧

64265347

3

建行正大国际广场支行

洛龙区开元大道正大国际城市广场

63269801

4

建行蓝郡支行

洛龙区凌波桥与洛宜路交叉口东500

62370217

5

中行洛南新区

洛龙区政和路与金城寨街交叉口东北角

63108552

6

中行瀛洲路支行

洛龙区洛宜路水木菁华西侧

63108836

7

中行永泰支行

洛龙区永泰街

63108679

8

农行新区支行营业部

洛龙区太康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奥林商务大厦

63227630

9

洛阳银行大学城支行

洛龙区五环街与学府街交叉口

65366408

10

洛阳银行洛龙区支行

洛龙区龙门大道古城路口帝都国际商铺

60230501

11

交通银行分行营业部

洛龙区开元大道与市府东街交汇处

63272112

12

交通银行英才路支行

洛龙区美茵街1652

63207526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