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洛龙区召开第三季度政银企洽谈暨“中长期贷款”项目推介会

日期:2022-10-08来源:区发改委

为扎实做好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技术装备更新改造投资有关工作,发挥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河南省发改委于近期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有关工作通知》。

区金融局在收到通知后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梳理政策要点。面对中央财政有贴息、企业需求量大、银行积极性高、贷款利率低的多重机遇,洛龙区乘胜追击,抢抓政策黄金期,决定组织召开洛龙区第三季度政银企洽谈暨“中长期贷款”项目推介会,将政策宣讲到位,进一步加深政银企合作,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技术装备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金融支持。

时间紧、任务重,为把握好政策窗口期金融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两天时间联系147家企业,收集企业项目资料,结合政策要求逐户进行梳理,最终确定75家重点项目并将项目资料汇编成册。

9月23日,洛龙区第三季度政银企洽谈会暨“中长期贷款”项目推介会如期举行。本次政银企洽谈会一改由银行推荐产品的模式,由企业对项目进行现场路演,18家参会银行听取项目介绍。会议上,现代生物、洛阳LYC轴承、雷斯达传动等优质企业多维度展示了企业自身产品和项目的优势,获得了多家银行的青睐与支持;遇见南山、亚欧文化、奥吉特农业等新业态企业从项目规划、融资需求和还款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均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产业潜力。在场银行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商业性等进行全链条把脉,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相较于以往的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活动,本次活动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参会企业数量历史最高,项目更加多样,路演形式新颖,银企双方会上会下互动频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互通效果。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为企业的融资道路聚力赋能,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区金融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经开区管委会、辖区内18家金融机构和7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50f34a9b77216ec10d7f2ac343e4f5b.jpg

41de8009f1479d0e1ff949279b5348e.jpg

a2a83f8395c369961aec910b678fb26.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