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日期:2023-01-03来源:区发改委

12月30日,区营商办组织我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与相关经济口职能部门约30余人,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为提升洛龙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优化服务效能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区营商办负责人向各位监督员介绍了我区2022年营商环境主要工作措施和成效,及已建成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功能和推广使用情况,通报了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洛龙区评价结果,共同学习了《河南省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及《洛龙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工作制度》,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持续优化洛龙发展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发言阶段,特邀监督员们围绕洛龙区近年营商环境取得成效、窗口服务提升、事项办理、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相继进行了发言,提出很多具有参考性意义的见解、建议。部分监督员代表们指出,小事情体现大格局,企业办事环节减少、时限缩短等,众多企业受益,特别是免费为企业刻章服务,让企业从成立之初就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涵盖企业关注的政策法规、政企沟通、中介服务、招商等多方面内容,真正从企业需求出发,感受到政府的用心。同时,部分监督员也指出了企业运行发展中的问题,如企业发展优质人才缺失,希望可以借助政府政策引导,招聘和留住人才;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惠及企业面不够广;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推广运行存在困难等区直相关单位就企业提出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就相关建议明确了办理方向,便于会后及时回应。

座谈会上,还向特邀监督员发放了《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使用指南》,鼓励企业积极入驻平台,并通过企业之间加强平台宣传,为平台优化提出使用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区营商办负责人指出,各相关区直单位要切实履行服务职能,自觉接受监督,把特邀监督员所提意见和建议作为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有诺必践。同时,希望营商环境监督员切实当好我区营商环境的宣传员、侦查员、联络员、纪检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我区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