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一行到洛龙区交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3-02-24来源:区发改委

为增进业务交流,拓宽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法,2月23日,老城区发改委、金融局、政数局等一行到洛龙区交流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经验,区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与老城区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开办、企业权益保护、政务服务、获得信贷、市场监管等评价指标就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金融信贷服务水平和企业融资便利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一行人在详细了解了我区在便民惠企、金融服务上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后,区营商办介绍了我区自建的“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及依托平台建设的政策计算器,此平台为全市首家营商环境平台,为企业提供集政策法规、政策支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大提升了惠企政策知晓度和申报便利度,提高了辖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老城区一行对我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随机走访,了解落实便民利企的新举措情况。

此次座谈交流会,给双方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的机会,加强了双方信息沟通交流,开拓了思路、更新了观念。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强业务、促发展为导向,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常态化交流与合作,形成“理念共通、情感共鸣、资源共享”的发展共同体,在交流互鉴中想出新思路、干出特色、做出实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