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组织召开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日期:2023-05-06来源:区发改委

5月5日,洛龙区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组织召开洛龙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暨政企见面会,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优化服务效能建言献策。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营商环境领导及特邀监督员约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安排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中浩德物流产业园和炎黄科技园,随后在炎黄产业园会议室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区营商信用中心负责人向各位监督员通报了2022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洛龙区评价结果及我区营商环境主要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洛龙区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洛龙政企通APP”,操作演示政策计算器、企政交流等模块,提升平台的知晓率和覆盖率,鼓励企业积极入驻平台,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持续优化洛龙发展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发言阶段,特邀监督员们围绕洛龙区近年营商环境取得成效、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惠企政策兑付、窗口服务提升、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相继进行了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部分监督员指出,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涵盖了企业关注的各类服务,真正做到了从企业需求出发,尤其是政策计算器模块为企业提供集政策法规、政策支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政策“一秒计算”“一键决策”,能够切实解决企业找政策难、政策来源过于分散、无法准确找到适合申报的项目等问题。同时,部分监督员也指出了一些园区附近硬件环境存在的问题,如停车位紧张、商业配套不完善等,希望政府能够做出一定的规划部署,提升看得见的“营商环境”;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部分功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如可以接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搭建大范围的法律服务功能;结合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普惠性及各类奖补的落地见效等还有欠缺。区直相关单位就企业提出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就相关建议明确了办理方向,便于会后及时回应。

座谈会上,该中心还向特邀监督员发放了《洛龙区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详解》,鼓励企业积极入驻平台,多多宣传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加入、使用营商环境数字化服务平台,提升平台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同时也向各区直部门及督员发放了由区营商信用中心印制的《信用修复指引手册》,帮助企业等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