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展“11.22”诚信宣传

日期:2023-12-08来源:区发改委

为积极响应积极响应全市“信用洛阳 诚就未来”诚信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信用办牵头组织各镇(街道)、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开展“11·22诚信日”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活动。区发改委印发《关于全面开展2023年度“11·22”诚信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全区宣传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与市级活动形成呼应,全面提升宣传效果。

创新活动形式,多维度强动员。一是以电梯卫士、主楼大屏为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内容,从自身做起,营造诚实守信、重信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对照市级素材,制作了4块宣传展板,摆放人流量最多的位置,强化宣传效果。三是区城管局、教体局、金融局、工信局、文旅局、人社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单位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标语、展板等形式学习,引导机关干部提高诚信意识,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四是各镇(街道)积极开展“11·22”诚信宣传活动,借助条幅、电子屏、信用宣传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五是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开展信用报告查询、信用报告解读、征信促融资介绍等活动,增强企业主、企业管理人员、农业及农村经营主体和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以此次诚信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实措施,持续推进“信用洛龙”建设,全方位提升社会信用和信用水平,努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舆论氛围,助推全市社会信用环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加速推进“诚信洛阳”建设贡献洛龙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