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学习

日期:2023-12-14来源:区发改委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洛龙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区营商办从12月5日-13日,在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

知精神,晓意义。政府作为激活市场发展活力的有形之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洛龙区正锚定千亿级发展目标加压奋进、务实重干,为顺应招商引资、项目承接落地等一系列经济领域工作新形势、新需求,尽快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是非常必要的。

多方式,强宣传。一是印发“两条例”纸质版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对照具体条款,既着眼于解决当下现实问题,又一定程度对后续工作起到指导性作用,切实服务好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保障助企纾困政策、各项惠民政策走深走实。二是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开展营商环境法规知识在线答题1000余人次,以考促学,让大家对“两条例”有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带头做,优服务。机关干部在此次学习活动中主动梳理,从企业和群众需求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走访活动,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征询,对群众发现、反映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洛龙区将以普法学习为契机,将思想和行动有效统一,增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营商环境水平,确保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创新高地、首善洛龙”提供坚实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