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扎实开展信用修复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日期:2024-01-18来源:区发改委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期,洛龙区信用办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推动行政处罚公示期满的信用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减轻失信惩戒带来的负面影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信用修复政策宣传解读。以入企服务、诚信宣传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印发《信用修复指引手册》,强化市场主体信用指导和信用培育,提升企业对信用修复政策的知晓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信用修复,提升市场主体信用水平,主动加强自身信用建设。

二是全面梳理公示期满的行政处罚信息。全区各行政部门通过梳理行政处罚信息,跟进督促已满最短公示期但未全部履行处罚义务的失信主体尽快履行处罚义务,并及时提起信用修复申请;对未达到修复标准的,积极开展政策解释工作,确保行政相对人能及时进行信用修复。

三是探索推行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提醒制度。各行政部门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一并下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做到“双书同达”,及时告知失信主体信用修复途径和方式,提醒并帮助失信主体及时修复信用。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深入推进信用知识宣传和具体修复工作指导,联合全区各行政部门对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开展全方位帮扶,建立信用修复长效机制,切实将信用修复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为服务洛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