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皂角树社区开展弘扬诚信文化宣讲活动

日期:2024-03-01来源:区发改委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诚信文化,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讲诚信、重承诺、遵道德、守法纪的良好氛围,昨日,洛龙区翠云路街道皂角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诚信文化宣讲活动,社区30余位居民参加。

活动中,社区宣讲员用经典诚信故事切入主题,从什么是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和生活中的诚信事例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用身边诚实守信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或失信案例,深入剖析诚信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重信守诺,传播诚信力量。同时,还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及时注销信用卡、警惕第三方借贷平台等维护个人征信的小常识。宣讲结束后,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宣讲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学信、知信、守信”的信用意识,对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让诚信之风吹进辖区的大街小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