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从身边抓起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日期:2021-09-18来源:定鼎门街道

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最可能成为感染人群,定鼎门街道从身边抓起,持续加强疫情防,帮助老年人科学防控。

一是通过流动小喇叭、宣传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另一方面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子女要帮助老年人学会利用手机和网络媒体,并通过适合的方式、通俗的内容,借用不同案例穿插讲解,为老年人普及预防新冠肺炎常识,便于老年人接受。

二是全面掌握辖区内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信息,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告知老人身体一旦有不舒服,及时联系村医初诊、村干部登记,做好健康管理。同时耐心提醒老年人减少外出,避免各种聚会,分析聚集的利弊和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让老年人意识到防范的重要性。

三是统一组织辖区老人填写基本信息,如有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及时上门登记,进行信息对比,对外出情况进行摸排,做好记录,整理形成档案,并免费为没有外出的老人打印健康码。同时劝告老人纸质健康码的有效期为14天,注意及时更新纸质健康码,以免影响出行。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